滇茶一朵

2017读书打卡No.20《茶花女》小仲马

有个人非常执着的隔一段时间催一下我看这本书,我每次都满口答应,然后…就没有然后了哈哈哈。

刚才翻了一下这个催我看书的家伙和我的聊天记录,发现他甚至在催我的过程中脱单了…天呐。

看完这本书的时间是6.15,答应他第二天就写读书笔记,然后今天已经8.23了,等我写完已经8.29了,嗯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

我看完书之后,他问我有没有看哭,我回答他的是,没有,但我感受到了一种微妙的愤怒,我说不清为什么是愤怒,但我想我是羡慕玛格丽特的,羡慕她的纯粹,羡慕她不在意世俗眼光,羡慕她看淡生死大事,她就像一株养在阴暗处的水培百合,因见不到阳光而纤细瘦弱,摇摇欲坠,而爱情是栽培她的水,她只有水,但水就足以让她苟延残喘下去了。

爱情是她短暂灰暗生命里的信仰,她把自己所有热烈的,美好的感情都毫不吝啬的抛洒,一个纯粹的,无私的,信仰爱情的可人儿,简直是这残酷世界的瑰宝。

因为我做不到,所以没法不艳羡。

 

“我不是在宣扬邪恶堕落,但是只要我听到品格高尚的可怜人在祈求,我就要为他们大声疾呼”


评论